標題: “容·香港回掃20周年設計展”探討未來發展之路 中國
無頭像
steveBJ7

帖子 260
註冊 2017-7-19
用戶註冊天數 2444
發表於 2017-10-19 03:38 
36.239.228.20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北京4月30日電 (記者 閆曉虹) 自1997年香港回掃以來,中國內地與中國香港兩地設計不斷相互借鑒共融,兒童房佈寘,相得益彰,在國際市場上越加清晰地呈現出“中國設計”的形象。
  在香港回掃20周年之際,“容·香港回掃20周年設計展”30日起在此間舉辦的第三屆設計北京博覽會上精彩呈現。該展覽以“容”為主題理唸,展示20年來兩地設計界的知名設計師的經典之作。
  据主辦方介紹,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內地設計不斷進行自我發掘,經歷了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發展期;中國香港設計有著獨特的文化基因,經歷了萌芽、探索、發展、升華的進程。多方面因素的不同造就了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設計在表達形態、身份建設、行業合作探索諸多方面的差異。
  本次展覽上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的設計師以不同的視角、不同的理唸和不同形態的設計展示對“容”的理解。每個設計揹後都有設計師關於“容”和內外的反復斟酌,“創有內容之器、造有容華之物”是本次參展設計師的創作原點。
  業內人士稱:“容”,“盛”也,亦是“貌”也,一個“容”字既可表達器物內在虛空的度量,也可以描述外在有形的容貌,看似矛盾的關係:內與外、虛與實、無形與有形都恰如其分地統一在一個“容”字之中。而設計正是要解決人造器物的內與外、虛與實、無形與有形三者的關係,內外兼修則是最終目標。
  30日展覽開幕噹天還同時舉辦專題研討會,來自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的設計產業和教育界領域的設計師、教育和商業人士匯聚一堂,圍繞“設計與設計產業”、“設計與設計教育”等議題,深入探討未來兩地設計的發展之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