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南京一日游”推出就火 一月迎客5000多人
無頭像
steveBJ7

帖子 260
註冊 2017-7-19
用戶註冊天數 2471
發表於 2017-11-19 15:13 
36.239.229.9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南京一日游”推出就火 一月迎客5000多人  2005年11月01日10:28 龍虎網
  【龍虎網訊】舊線路成熟但缺乏新意

  在華東某市一傢旅行社網站的線路推薦上,南京?日游景點如下:“朝天宮、雨花台、莫愁湖、孫中山紀唸館、中華門城堡、瞻園、中山陵”。這些國人再熟悉不過的景點仍然是各傢旅行社推出的南京旅游的項目,要說各傢線路有什麼差別,無非是游覽順序略有不同而已,南京白鷺旅游集散中心的周宏偉總經理說:“南京旅游的線路?直就沒更新過,景 點內容老套單?,沒有點新意,已經到非改不可的時候了。”而一些常來華東游玩的游客也普遍認為,南京的老景點,雖然頗具歷史厚重,但特點有限。有位姓徐的小姐在游覽過總統府之後,告訴記者:“現在才知道,南京總統府原來還是近代史博物館,內容很豐富,館藏很豐富,但是40分鍾時間,來不及看什麼。而且在南京一天看的都是些歷史遺跡,感覺還是對南京比較陌生。”

  劉小姐是上海人,她在今年夏天陪著?位外國朋友在南京玩了兩天,把旅游手冊上介紹的最點基本上都看了一遍。記者詢問她對南京的印象,她認真地想了?下:“嗯,感覺南京就是個古都吧。”

  新線路還要再做調整

  旅游線路其實也是介紹城市的名片,旅游景點的選擇也影響到南來北往的客人對南京城市的總體印象。周宏偉總經理說,為了改變南京給外地游客的舊印象,讓他們也體會到南京所擁有的得天獨厚的園林城市的面貌,感受南京現代都市文明的風貌,他們聯合了?傢旅行社共同打造了“新南京?日游”線路。“借十運會東風,南京?個個大手筆的城建項目相繼建成,佔都面貌煥然一新,也豐富了旅游資源。

  “新南京?日游”,主要景點和線路安排是:新南京火車站、國展中心的航空展,從龍蟠路車行至雙橋門立交橋和賽虹橋立交橋,往長江三橋觀看大江風光,重點游覽項目是奧體中心和綠博園,晚上還安排游客觀看“神韻金陵”演出。

  周總透露,“新南京?日游”線路運行?個月,?乎班班爆滿。据不完整統計,僅接待的散客數量就有近5000人次,在十運會期間,這些新開辟的現代都市最觀和綠色園林環境,的確給來自全國的客人耳目一新之感,刷新了人們對南京僅僅是座古都的認識。

  目前根据實際運營情況,線路還有可能做一些調整,加進閱江樓、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唸館。具體如安排,還需要等到下個月,?傢旅行社老總開會掽頭,上報南京市旅游侷最終確定。

  新線路向外地進軍

  “新南京?日游”線路確定後,除了向散客提供服務,還將與原有的南京?日游線路融合,形成“南京二日游”線路,台灣自由行。周總說,二日游線路一旦敲定,就要馬上向全國其他城市推廣。因為每年的線路推廣高潮期是在三月份,他們會爭取在明年春節前完成推廣的准備工作,在他看來,如果給外地旅行社足夠的收入分成,他們是會樂意接受新的南京二日游線路的。

  南京二日游的線路將融合南京古都風貌和新城市建設成果,“古城和新區交相輝映,給游客的感受?定是前所未有的舒暢。”同時,新的旅游線路,不僅延長了外地游客在寧停留時間,而且創造了更多的旅游收入。周總說保守估計,收入起碼能比目前遞增三分之一。

  南京很多旅游資源有待開發

  “南京其實好玩的地方多吶,牛首山、天生橋,就是珍珠泉也很不錯的啊。”“是啊,外地人來南京看不到這些,可惜了。”

  這段對話是十運會期間,記者在?傢餐廳無意中聽到的兩位南京人的對話。周總對這點也是深有感觸:“上海現在的都市一日游,覆蓋半徑早就擴大了,從我們剛剛攷察的結果看,連100公?半徑內的景點都包含進去了。南京其實還有很多景點都沒大膽地開發好呢。”

  在他看來,南京周邊的牛首山、棲霞山、小九華山景色優美純淨,很有特色,但也實在缺乏有創意的包裝,更缺乏有遠見的投資。“比如,借助電影《棲霞寺1937》,棲霞山就應該好好推廣一下自己的旅游資源。”不過他也承認,南京散落在城內外的眾多景點潛力雖大,但僅僅憑他們?傢旅行社的力量,還是無力改變,還需要政府方面給予一定的政策支持。